WiMAX行動高縣 就在年底

記者/陳文駿

原本台灣政府和民間團體都在積極推動的WiMAX(全球互動微波存取),預估明年(2009)三月正式啟動,而經濟部工業局於8日視察高雄縣「魅力三山,行動高縣」的計畫進度,總投資約十六億元的高雄縣WiMAX基礎建設,可望年底完成,高雄縣預計最快年底就可以進入無線寬頻時代。

這項計畫總經費新台幣十六億一千五百萬元,主要分別由經濟部工業局補助七億兩千八百萬元以及大同公司投資八億八千七百萬元。此計劃於2006年十月正式啟動,預計今年年底完成,驗收期為半年。推動重點在於建造WiMAX的基礎建設、結合寬頻管道建置計畫以及行動辦公室整合VoIP等。

經濟部工業局視察結果,目前已完成高雄縣政府與所屬機關的九十九處VoIP網路連線;一百三十三輛行動車輛砂石車線上管控;城鄉觀光導覽、行動入口網導入系統以及兩百家商店可進行電子商務等。

WiMAX於年底在高雄縣啟動後,屆時網路服務將遍及高雄縣每個角落,除了大大增加民眾行動上網的便利性外,也可望有效解決城鄉數位落差的現象。除此之外,將繼續推動e化政府以及產業電子化,甚至是結合科技以及教育,提升高雄縣民生活水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