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社群力量發揮 合作網站受惠

記者/劉岳涓

MySpace宣布即將推出一個全新功能,與Yahoo!eBayTwitter等國際大網站合作,透過使用者在MySpace所留下的完整資料,分享與通用在這些合作網站。

一般網站登入必須輸入個人資料,例如:個人照片、喜歡的電視節目或是餐點等等,大多數的人願意在網站上建立自己的個人資料檔,但是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再回去更新或修改。現在MySpace就推出一個工具可以解決這項問題,MySpace擁有更多與完整的顧客資料,現在與Yahoo!、eBay、Twitter等幾個大網站結合,讓這些資訊可以互相流通,也就是一旦在MySpace上修改資料後,所有其他合作網站的資訊都會更新。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資料流通功能將MySpace的照片放在Yahoo即時通上,或是在eBay買賣時透過系統可以擁有更完整的產品與買賣家資訊,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購買決定。

但是這並不表示所有的資料都暴露在陽光下,MySpace的使用者可以決定哪些資訊公開,包括照片或個人資料等等,也可以隨時關掉某些資訊,MySpace用戶可以控制提供哪些數據到其它網站,因此不會引發隱私保護方面的爭議。

目前MySpace使用戶高達1.17億名,但是目前MySpace對於這套系統尚未有營利模式,所以使用資訊與登廣告完全是免費的,MySpace與合作網站認為資訊公開流通是未來的趨勢,外來將會有更多社群網站開放它們的珍貴資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