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也能賺大錢 你相信嗎?

記者/鄭永成

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便利的網際網路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之一。你是否曾經有過這種經驗,每每清理房間總會發現一堆不需要的東西,丟掉覺得浪費,還不如上網拍賣。

也因為網路拍賣節省了很多實體店面的支出,吸引了許多年輕族群紛紛投入這個虛擬市場,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經理顧昌欣表示,Yahoo!奇摩拍賣成立近三年,已擁有超過5000家的網路商店,顯示利用網際網路來賺錢的人越來越多。而根據Yahoo!奇摩拍賣調查顯示,目前百萬業績賣家每年約增加77%,平均交易額每年亦增加76%,顯示國內電子商務市場已慢慢成熟。

Yahoo!奇摩拍賣近期針對這些百萬賣家的人格特質進行分析,發現這些成功晉身百萬賣家的人都具有敢衝、敢冒險、務實、善於事先規劃以及掌握市場流行趨勢等人格特質。雖然敢衝、敢冒險很重要,但其實許多百萬業績的賣家都相當務實,對於新的商品或服務都會先經過完整的資訊收集,徹底了解該商品或服務後再做嘗試,Yahoo!奇摩電子商務服務事業部管理經理林文惠表示。

網路拍賣的低成本吸引了許多微型創業者紛紛投入這個市場,隨著國內整體網路環境發展成熟,創業者只要隨時掌握市場趨勢,並提供買家良好的服務,成為百萬賣家將不再是夢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