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與英特爾合作 推動助力中國計劃

記者/許芝瑄

阿里巴巴 英特爾於12日宣布,將共同發起主題為“助力中國”的電子商務推動計劃,合作推出新型電腦,這款電腦將內建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基礎平臺,協助中小企業進入線上服務市場,幫助中國的中小企業快速成長。而電腦的價格與同等級電腦相差不遠,預計在今年九月推出。

阿里巴巴與英特爾,一個是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的先驅,一個是半導體製造商,雙方將發揮各自資源及技術,且串連產業鏈中的各個力量,提高綜效,以實際行動為中國中小企業電自商務的發展推進。第一步就是推出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的專用電腦,主要的特點是將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應用嵌在電腦中,並與阿里巴巴的平臺訊息的互通,同時利用英特爾的平台技術來解決資訊安全需求和服務的需求。未來雙方還會在技術研發、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教育等多個方面繼續發展。

阿里巴巴CEO衛哲表示,這是阿里人的使命。英特爾公司副總裁兼中國大區總經理楊敘也表示,這是英特爾根植中國20多年來,積極與國內產業合作的契機,期勉共同成長。因此,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在雙方的合作下,注入了正面的力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