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電子商務」=無限商機

記者/林書毅

應用Web2.0概念設計的部落格,未來將平行化拉近網友們的距離。繼去年年底Facebook
在內部透露正在開發的在線支付系統後,今年五月美國線上也以8.5億美元收購英國最大社交網站bebo無名小站在週三也宣布將在今年年底推出企業部落格,上述都突顯社交網站服務結合電子商務所帶來的無限商機。

透過Web2.0應用中的日記、相簿、好友、社群等基本功能,網站經營者成功的讓用戶拜訪別人的部落格,最後產生所謂的社交功能與電子商務服務的結合也成為未來Web2.0發展的新趨勢。

專家認為,社群與電子商務的結合是一個新的創意,因為大多數網友在購買商品前會通過社群來蒐集相關資訊。根據《2007中國網路社群調查報告》的結果顯示,其中對商品產生興趣和已經產生購買慾望分別佔45.5%和40.1%的比例。社群中的網友是電子商務潛在的龐大客戶,在社群中努力向這些網友行銷,將會產生很好的效果。

全美第二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正積極加入電子商務的概念,無名小站社群經理李全興也說明,社群網站中的互動功能充滿人際間的關懷特性,因此也能成為網友與網友間的聯繫工具,「社群」與「電子商務」結合後將迸出的巨大火花,也讓Web2.0未來發展充滿更多的可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