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賣舊愛 創意網拍最受青睞

記者/曾顯雯

「舊愛還是最美…」,聽著收音機裡動人的情歌,昨日的戀情已逝,除了空留滿腹遺憾,昔日濃情蜜意的珠寶首飾似乎也成了另類困擾的來源。於是,「前男友珠寶網站」(exboyfriendjewelry.com)誕生了,情傷的人們不但能夠將珠寶脫手,還能與他人分享每個禮物扣人心弦的插曲,以藉此治療傷痛。

這個創意源自洛杉磯的一名演員兼作家-梅根,剛跟前夫分手不久的她,正苦無安全管道來拋售她的結婚珠寶。霎那間她領悟到,世界中其他角落或許也有許多女人為此煩惱著,不堪的回憶使她們不想再配戴這些美麗的珠寶,塵封的首飾日復一日趟在相同的位置。因此,出售舊愛首飾的想法油然而生,這個創意也立刻得到另一位夥伴-瑪莉的大力相挺。

根據路透社報導,瑪麗‧佩里和她的繼女梅根‧佩里一同創設「前男友珠寶網站」,網站中期待塑造出一股自在有趣的氣息。雖然,有些網站參與者仍然無法逃離過去的痛楚,但多數人都能以輕鬆的口吻跟大家分享故事,積極面對未來的生活。

網站創立初期以「你不想要,他也別想拿回去」為號召,短短三個月內,湧進三千名註冊用戶,而且有超過六百樣飾品售出,每則出售訊息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不同於其他知名拍賣網站,前男友珠寶網站堅持不收任何上架及交易費用,讓網友在社群的情感交流與單純買賣之間,享受網路的另類療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