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開價不合理 微軟宣告放棄併購

記者/張姵瑩

微軟公司於四日宣布撤回併購雅虎的提案。致使雙方合併破局的原因在於,併購的價碼問題一直無法達到共識,微軟執行長巴爾墨已於上周六寫信給雅虎執行長楊致遠,告知正式撤回收購雅虎公司的提議。

微軟喊價四百七十五億,但雅虎仍堅持要價五百三十億,也就是微軟願意支付每股三十三塊美元的收購價,但仍然無法達到雅虎所期望的每股三十七塊美元,這場併購攻防戰,雅虎防守成功,微軟最終宣告放棄,三個多月來僵持不下的併購計畫最終不歡而散的宣告結束。

巴爾墨在微軟集團網站發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雖然我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包括提高收購價格等等,但雅虎仍不願讓步來接受我們所開的條件。經過慎重評估後,我們認為雅虎開出的價碼實在令我們難以接受,所以我方決定取消這項收購計劃。如此一來,才能符合微軟股東、僱員以及其他股份持有人的最佳利益。」

而另一方面,雅虎執行長楊致遠則樂觀的表示,經過這一次的攻防戰,雅虎之後將可望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並能使集團業務再創新高峰。因為這一次收購事件的過程凸顯了雅虎的獨特性以及無價的策略位置,微軟撤銷併購計畫之後,集團內部正好可以集中火力,來施行企業的重要轉型計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