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連連看 部落格網站再出新招

記者/簡威瑟

國內搜尋網站龍頭Yahoo!奇摩看準社交網站未來的發展潛力,自併購無名小站之後,即不斷推出各式新型態服務,來迎合部落客對於社交的更多需求。無名小站便於昨(26)日起,推出「好友連連看」的新服務,來強化人際互動網路功能。

Yahoo!奇摩公關經理吳苑如表示,此一功能是讓網友可以去找尋自己與其它網友間的人際脈絡,網友們將好友設定為公開後,以往隱匿於無形的人際網絡就會瞬間浮現。因此,使用者還可以透過觀察,來發現哪些朋友可能是可以為自己拓展人脈的最佳管道。

「好友連連看」服務的推出,用意是在拉近部落客們之間的關係,透過這個功能,使用者們只要輸入一個其他的無名帳號,便可以從自己的好友清單中,看到自己的好友是否直接或間接認識對方的交友圈。而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甚至有機會可以跟名人的交友圈產生連結,擴大網友間互動的程度。

不過,若是網友擔心隱私權的問題,當然也可以選擇部分性或全面隱藏好友頁面,以保護個人想隱藏的資訊。當然這一項新型態服務,是否能有效滿足網友的社交需求,就有待使用者來檢驗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