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戰 微軟祭出測量新招

記者/龐力耕

據美國商業商刊26日報導表示,微軟公布名為「Engagement Mapping」的網路廣告測量系統,將會成為新一代評估網路廣告效力、測量流量的方法,號稱能夠將網路測量的方法帶入21世紀。

微軟宣稱,Engagement Mapping超越了以往的測量方法,除了測量網站點擊率外,更能夠得到消費者在下最後購買決定前,與網站互動的相關數據,讓廣告商在擬定網路相關的策略企劃時,能夠有更準確的數據依據。

這項新測量方法源自去年剛剛收購的網路廣告商aQuantive,微軟當時不惜以6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這家公司,其目的就是大規模進軍快速增長的網路廣告市場,與網路廣告龍頭Google展開競爭。

網路廣告效果一直是廣告主以及代理商相當在意的問題,大家都在尋求花錢打廣告能夠有價值,但是以往的「最後廣告點擊」的測量方法,似乎已經不讓人信任,微軟廣告與出版部門副總裁馬克安德魯表示(Brian McAndrews),以往的測量方法以經過時了,因為這些測量方法忽略消費者與行銷訊息之間有所互動,但這些互動將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目前Engagement Mapping正以BETA版的方式,與許多廣告代理商的計畫合作,包括微軟的廣告客戶及合作伙伴機構Citi Cards和Initiative Media簽約測試專案中,初步測試結果預計將於2008年第二季度末出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