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新運用 創造廣告新模式

記者/李威德

Google於昨日(26)正式宣布推出AdSense for Video,此產品乃是供給影片用的AdSense
,而非AdSense影片版。影片用的廣告在其它影片上載網站或播放軟體已測試一陣子,影片相關的網路搜尋工具也都試過導入影片廣告,這次Google親自推出的廣告新模式,加上其快速導入Youtube自己的網站內,其巨大的影響力可想而知。

Google這次推出的「AdSense for Video」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文字 + 影片」,乃一邊播放影片,一邊在影片下方播放文字廣告,其文字廣告外觀美麗,不會損壞影片畫面。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種廣告「InVideo」,乃一種「影片 + 影片」的廣告新手法。當影片播放到一半,下方便跳出兩行美麗的字句,點進去,原影片居然「暫停」,然後瞬間在影片裡打開另一框的小影片,此時這個「影片中的影片」便自動播放一則影片廣告,播完之後,原影片才繼續播放。這種「看影片,停住,看廣告,看完再繼續看影片」的廣告模式,是過去從未有過的,既不像電視一樣卡在中間逼觀眾先看完,也不是在旁邊讓你必須邊看影片邊看文字廣告,此項新廣告手法對廣告主來說,實為一大利多的獲利模式。

這種「暫停影片」的使用情境,目前尚未讓大眾廣泛使用。是否能被大眾所接受,還是一個問號,若是能順利推動,Google的確又再度成功推起了一個堪與關鍵字廣告、AdSense同等級的創新廣告模式,而廣告主也必須開始思索Google InVideo具有何種意義,以及如何創造出比影片更加吸引觀眾的廣告形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