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新版手機視訊服務上路

記者/鄭蕙瑩

廣受大眾歡迎的影像社群網站YouTube於24日擴大服務範圍,宣布推出手機版的視訊服務,全球的3G手機用戶將可透過無線網路瀏覽YouTube網站上的數千萬視頻影音內容。截至目前為止,YouTube網站有超過兩億支影片,類別包羅萬象,有為數眾多的YouTube影片是透過手機拍攝的。而YouTube表示擴大手機版的視訊服務範圍,可讓使用者有更多機會在手機上創作影片,進而社群分享。YouTube估計,全球超過一億手機使用者將會成為這個行動視訊服務的潛力用戶。

主宰網際網路搜尋引擎龍頭的 Google ,在2006年以近17億美元收購YouTube,企圖將觸角伸至更多網路族群,並作為廣告影片的通路。Google和其競爭對手都認為行動網站是廣告營收的來源之一。YouTube自去年起開始提供手機版的視訊服務,但迄今為止,使用者能收看的影片內容數量有限。此次擴大公開的手機版視訊服務,和桌上型電腦的作業無異,使用者可以上網瀏覽、張貼、製作、剪輯影片內容,也可藉此視訊服務,評價影片內容,此外還包括影片社群共享的功能。

此外,YouTube目前正在測試可讓手機使用者更容易從手機直接上傳影片到YouTube網站上的新軟體,預計發展此軟體將可讓更多人用影音寫日記。YouTube此手機視訊服務除美國地區可以使用外,也提供給十六個國家地區的使用者,包括繁體中文、日文、德語、俄語等其他十種語言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