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網路也能收集顧客資訊!? 微軟Sync Framework告訴你

記者/張振忠

微軟日前發表一項新的技術,當使用者不使用網路時,也可以透過手機、信用卡或其它載具來收集使用者的消費行為,這個技術的發表,打破了以往只能透過使用者在線上時,才能收集消費行為的印象

微軟提供一個名為Microsoft Sync Framework的技術平台,主要是透過信用卡、手機、定位裝置來收集使用者在離線時的行為,透過這樣的技術一方面可以提供其它的系統開發商一個資料存儲存的平台,用來儲存使用者於離線時的消費行為,另一方面對於廣告業者而言,微軟所提供有關於使用者線上及離線的消費資訊,將更有助於提供有效的廣告資訊給消費者。

一直以來無論是GoogleYAHOO!等知名的網路搜索引擎,都是以使用者在網路上的使用行為(常到哪個網站,常買什麼樣的東西,常訂閱什麼樣的電子報)來作分析資料來源。這項技術的開發對於使用者而言,便可以省去必須馬上連線才能上傳資訊的麻煩,透過平常的載具就可以將相關消費資訊儲存。

雖然這樣的技術聽起非常的方便,但是這也牽涉到了使用者隱私問題,有其它業者也表示,這樣是否代表消費者的一舉一動都將完全遭到監視。對於這個疑問,微軟表示將建立起一套更完善、更安全的制度。究竟這樣的技術是方便了使用者還是限制了使用者,尚需要市場的加以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