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is與Google合作 搶攻網路廣告市場

記者/郭裕強

Publicis Groupe(陽獅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Maurice Levy周二(22日)與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宣布,兩家公司將促進員工間的交流,並合作研發網路廣告產品和技術,以期將創意與科技更完美地注入到網路廣告。

關於合作的具體細節尚未公布,雙方目前僅透露整體方向是以Google在科技和網路的專業,與Publicis廣告設計和媒體規劃的經驗相結合。Levy指出,此項合作計畫目的在創造三贏,不僅客戶贏,身為平台的Google贏,身為廣告產業的Publicis也能從中受益。

Levy成功地將Publicis從一家小型的法國廣告公司,變身成與WPP GroupOmnicom,和Interpublic Group鼎立的全球四大廣告集團之一。現在他更積極在數位廣告領域布局,2007年年初Publicis以13億美元收購了網路行銷公司Digitas Inc.,年中收購中國數位廣告公司,在中國的數位廣告市場取得重要據點。相較於WPP Group執行長Martin Sorrell曾公開稱Google為「友敵」,Levy表示,他不打算與Google硬碰硬,相反地,他要讓Google需要Publicis,視其為伙伴。

雖然傳統媒體對閱聽人和廣告主的魅力逐漸消退,網路及其他數位媒體之廣告市場正加速成長。根據知名研究機構eMarketer的預測,今年全球網路廣告支出可達495億美元,較去年成長約22%。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