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跨足車上機市場 資訊傳輸邁向即時雙向

記者/簡威瑟

遠傳電信22日發表G5多功能行動車機,預計將於25日上市,將GPS定位與GSM、GPRS結合運用,提供使用者雙向即時資訊導航的服務。

此次遠傳電信推出的G5多功能行動車機,結合各種多媒體應用。同時整合行動電話、多媒體播放器以及DVB-T行動電視,內建的藍牙功能可以進行免持式的通話,多媒體播放器及行動電視則提供娛樂功能。此外,內建的GPRS行動傳輸功能,除可單向下載各地路況、行車速度、停車資訊以外,還可藉由雙向傳輸功能行動上網,瀏覽網際網路網頁。

遠傳電信多媒體服務暨事業發展部副總經理陳立人表示,不同於其他業者的單向傳輸,G5行動車機提供的是更精準的進階即時資訊服務,利用GPRS與GPS的整合,可望提供更多應用服務。目前用戶可透過GPS系統,經由遠傳的平台將行車位置傳輸給一同出遊的朋友,以掌握彼此的行車資訊。

行動車上機的普遍化是未來的趨勢,因此在各個業者的進入與發展之下,未來行動資訊傳輸的服務與應用,勢必會讓使用者有更多方便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