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aOnline多樣化功能,滿足網友們的社群需求

記者/林昭君

Gaia Online為美國高人氣的動漫社群網站,成立於2003年,而目前2007年的註冊會員數已高達950萬人,多是以13到20歲的青少年為主。Gaia Online提供多樣化的功能,滿足了網友們各式各樣的社群需求,也因著眼球經濟的到來,這樣高流量的網站,成為其獲利的來源。

Gaia Online原本是動漫論壇網站,因著Web2.0時代的來臨,加入了許多Web2.0的概念,包括加入了虛擬人物(Avatar)、社群論壇、線上遊戲、線上影片、線上交友等多種功能,使其成功地轉型為社群網站。會員們可以在Gaia Online的平台上,進行更多的互動,如交友、論壇、加入社團,或利用虛擬貨幣買賣虛擬物品、看電影、玩遊戲等各種社群互動功能,甚至透過Gaia Online提供的小遊戲,還可賺取Gaia金幣。

另外,虛擬電影院是十分受歡迎的服務之一,其利用串流的方式播放電影,而Gaia Online最近獲得了Sony Pictures Television和Warner Bros.的授權,增加除了卡通動畫影片外的影音內容。此外,Gaia的電影院也提供了虛擬飲料和爆米花,將現實情境的行為,帶入到虛擬世界。

而不管是看電影或是玩電玩遊戲,都會在開始前播放廣告,透過給予虛擬寶物的獎勵方式,吸引網友收看廣告。藉由這種置入性行銷加上許可式行銷的方式,不但使Gaia可以獲得廣告利潤,又得到影音發行商的傾睬,而且這樣的廣告行銷手法,也不會引起網友的反感,締造雙贏的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