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oCoMo與Google攜手強化手機服務

記者/劉岳涓

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旗下的手機服務商DoCoMo,與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結盟,提供行動網路搜尋與電子郵件收發的功能,加強原本「i-Mode」搜尋與郵件收發的功能。未來更進一步研發出以Google作業系統為主的次世代手機,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DoCoMo公司向來都是利用自家的通訊網路設備和服務,為日本最大的通訊行動商,但隨著競爭者KDDI軟體銀行(Softbank)手機公司勢力日漸龐大,加上位居第二名的KDDI公司引進Google的檢索系統和郵件功能,DoCoMo開始感受到危機,現在改變經營策略,與Google集團合作,以提升該公司手機搜尋服務「i-Mode」的功能,並積極開發新產品留住消費者。本次DoCoMo和Google合作的網路搜尋系統,著重在技術面的合作與加強,推出Google檢索並搭載各種手機端末軟體的新服務。更計畫在2008下半年合作發表以Google行動作業系統為主的新世代手機。

DoCoMo公司的「i-Mode」在結合Google作業系統後,網路形同對外開放,大大提升手機功能,在明年春天以後,顧客即可以利用Google的檢索、電子郵件、日程管理、照片資料保存功能等多項服務。

Google在日本市場為居在Yahoo!後面,所以Google期望透過這次和最大電信服務公司的結盟,除加強手機服務功能外,也能擴大客層,提高在日本網路搜尋的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