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提出自願性網路隱私權指導方針,引起各界討論

記者/許芝瑄

暨2006年Google 併購Doubleclick ,引發各界的反托拉斯疑慮,近日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 F.T.C(Federal Trade Commision)通過此併購案,然而在隱私權保護團體的抗議下,F.T.C針對網路技術記錄使用者瀏覽習慣而引發的隱私權爭議,提出自願性網路隱私權指導方針,目的在於期望網路廣告商應該共同合作,給予消費者是否被追蹤瀏覽習慣的選擇權。然而這樣的聲明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力。

F.T.C 的決定引來各界的許多爭論,該團體則以是否有反托拉斯的觀點切入,只考量對未來市場是否有多元競爭,且認為此併購案並沒有傷害競爭的疑慮。Google和Doubleclickck合併後,兩個大網路廣告商的使用者資料整合,雖然對廣告主帶來很大的利益,但使用者的隱私權侵犯也更為深入,而 F.T.C卻漠視這樣的影響。

然而,賓州大學傳播學院的教授 Joseph Turow則認為 F.T.C的決定是錯的,此併購案不僅限制了創新的可能,更是威脅了市場的多元競爭。F.T.C的委員之一 Pamela Jones Harbouru也採保留的態度,他認為現在去討論此併購案是否會威脅廣告市場的競爭或是使用者的隱私權都還太早。

F.T.C.的自願性網路隱私權指導方針說明,網站應該更開放地告訴使用者,當他們點選資訊時他們的資料被傳送哪個目標廣告主,且使用者應該擁有能力選擇退出。AOL的隱私權部門主管Jules Polonetsky說:「這個指導方針,將提供大量的需求去推動跨企業合作的透明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