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可看奧運?中華電取得北京奧運新媒體轉播權

記者/鄭蕙瑩

你知道嗎?明年你也可以透過網路、手機收看北京奧運。今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式核准中華電信多媒體隨選視訊(MOD)後,中華電信即一直積極的推展MOD服務,繼與中環集團合作推出『亞藝影音城』後,中華電信27日宣佈獨家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地區的『新媒體』轉播權,新媒體指的是電視頻道以外的轉播權。中華電信表示明年將透過『MOD』、『hiChannel』以及『emome』三大平台,讓民眾可以從電視、網路、手機收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中華電信取得奧運轉播權後,明年北京奧運的多項比賽,會透過MOD的平台,剪接1千小時奧運比賽中的精華片段供使用者收看。此外,使用者透過MOD收看奧運,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重播、倒轉等功能,且未來兩年內,使用者皆可以重覆收看。在MOD的奧運轉播上,中華電信將採取高畫質內容的播出方式,而隨著中華電信增加高畫質節目的平台,預計將可以對MOD的申裝戶數,帶來正面效應。

除了透過MOD平台收看外,使用者也可在中華電信旗下網路『hiChannel』收看奧運轉播,未來使用者也可以透過3G手機平台的『emome』轉播服務,即時看到運動員精彩的表現鏡頭,讓使用者隨時掌握奧運的比賽實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