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業網站排行榜揭曉 阿里巴巴為最大贏家

記者/郭裕強

2007中國商業網站排行榜暨中國互聯網企業CEO峰會上週四(20日)於北京盛大開幕,會中全面回顧了2007年中國商業網站的經營與發展狀況,並揭曉年度排行榜及各單項獎得主,年度綜合排名第一由百度獲得,而阿里巴巴因獨得七項獎,成為本屆峰會之最大贏家。

阿里巴巴為全中國最大的B2B(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網站,目前已經融合了B2B、C2C、搜索引擎及門戶和網上交易安全支付平臺,穩居國際商務及貿易類網站第一,因幫助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取得成功,榮膺「年度傑出貢獻獎」,而阿里巴巴網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長衛哲奪得「年度最佳CEO」。

「誠信通」是阿里巴巴專為中國中小企業量身定做的多功能網上貿易產品,甫在2007中國行銷盛典中,奪得年度「最佳企業網路行銷產品獎」,因切實幫助企業安全且有效地幫助中小企業實現快速發展,會中獲頒「年度企業首選電子商務產品獎」。《電子商務世界》名譽主編趙廷超表示,誠信通所做的巨大貢獻,是為無數中國中小企業提供了良好的平臺,協助企業把產品賣出去。

主辦單位《互聯網週刊》為中國暢銷的網路商業週刊,其聯合權威部門和經濟學者主辦的「中國商業網站百強」評選每年一次,評選過程歷時3個月,通過網站自薦、編輯調研、民眾票選等多種調查方式,對參選的網站進行廣泛且深入的評比,綜合 benchmark、KPI、英創思以及大眾投票數的各排名進行分析,對35類網站各排名加上不同權重,全面反映了目前中國商業網站的發展情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