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與得利影視合作 明年用電視看電影!

記者/陳緯倫

廿六日中華電信宣布與中環集團合作成立「亞藝影音城」,由中環集團旗下的得利影視提供熱門、優質影片給中華電信的MOD(多媒體隨選視訊)。明年一月起,消費者可以透過電視機(須裝設中華電信ADSL),就可以在家欣賞數百部最新的熱門電影。

得利影視擁有美國好萊塢八大片商在台的唯一DVD版權,在實體店面上,全國擁有上百間的「亞藝影音」門市,如今拓展業務至數位電視,消費者不須親至門市選片,只要打開中華電信的數位電視就可以收看影片。

得利影視表示,目前預計每片租金依其新舊、片型、片長,在五十至七十元之間,比實體商店便宜,但上線時間較晚。雙方議定利潤平分,由得利影視負責片源,中華電信則提供客戶高畫質、隨選隨看的視訊傳輸平台,盼望結合雙方在各自軟、硬體上的優勢,能為線上數位影音市場帶來另一波風潮。

中華電信MOD目前訂戶數約四十萬戶,在拿下明年北京奧運的轉播權之下,預估明年可達一百萬戶,對「亞藝影音城」的發展必然有相當助益。得利影視總經理張國強認為,若每個用戶一年在此消費一百元,則全年估計有上億元收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