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時代降臨 一機遊遍台灣

記者/簡威瑟

中華電信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合作,並與明碁公司共同研發,於27日發表一款新型「NFC行動悠遊手機」,預計要為消費者帶來更為便捷的行動生活。

此次發表的BenQ T80NFC手機,是全球第一隻「卡機分離」手機,要是手機沒電,裡面的悠遊卡功能仍可持續使用4小時,除了將SIM卡與悠遊卡結合,其內建行動悠遊應用程式,亦使其功能更加多樣化。使用者不但可以透過手機直接查詢悠遊卡餘額、近六筆消費紀錄、一筆儲值紀錄以外,還能透過手機直接進行悠遊卡加值動作。不僅如此,使用者只要將手機輕輕感應台北市公車站牌的電子標籤,還可以獲得公車到站的最新資訊;此外,也透過與遠雄建設的合作,使手機搖身一變成了電子門禁鑰匙。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張豐雄即表示,整合是一種趨勢,各種資訊、網路等系統目前都在整合階段,藉由這次研發,將手機門禁、行動資訊、消費資訊納入功能。儘管這項新技術是由明碁共同開發,因此目前只有BenQ T80可以使用,但中華電信預估到2011年,市面上就會有25%手機具有這項功能。

未來透過各業者間整合,甚至加入悠遊信用卡功能,民眾或許只需要帶一隻手機,就可以解決食衣住行問題;不過,若是將使用者所有的資料都建立在手機上,其安全性勢必是未來考量重點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