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Facebook市佔率 MySpace推出同款newsfeed功能

記者/蘇俊豪

想知道你的朋友上網都在做什麼嗎?MySpace在27日宣布推出和Facebook同款的news feed功能,從此之後網友在其網站上也能知道其他朋友正在做些什麼事情。Fox公司互動部門總監Peter Levinsohn表示,news feed是MySpace非常重視的新功能,在未來的30到45天之內,網友便能在網站上使用此新功能。

Facebook在去年首推News feed功能,讓網友可以在網站上知道其他朋友們正在做些什麼事情,但這種行為追蹤功能推出時便被網友批評是否有侵犯個人隱私權之嫌疑。有網友表示如果知道Facebook會將所有的資訊都公佈給自己的朋友,將會影響自己的網路使用行為。Facebook的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也為此發出道歉聲明,坦承其在保護隱私權政策上的疏失,並表明以為此推出配套措施,除了保證某些重要私人資訊絕對不會出現在News feed之外,網友更可以自行選擇要發佈的訊息,希望這些配套措施可以彌補其缺失。

根據Nielsen Online的市場調查資訊,雖說MySpace現在仍為全球第一大的社交網站,但相較於其每個月三十萬網友的市場成長率,Facebook以每個月150萬網友的成長率在其後虎視眈眈,所以MySpace希望藉由仿效Facebook推出News feed功能,可以保住其社交網站龍頭的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