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路儲存空間 「隔空取物」更方便

記者/林書毅

全球最大搜尋引擎網站Google將推出讓消費者在網路上儲存私人檔案的服務,如網友可以存取文書處理檔案、數位音樂MP3、影像、圖片等,華爾街日報則預估Google這項舉動將加深跟對手公司微軟之間的競爭。

該報導指出,Google這項新服務除了可以在網路上儲放檔案外,還可以讓消費者選擇共享檔案,只要消費者輸入密碼後,就可以從任何一台電腦或行動裝置來讀取私人伺服器裡的檔案,但Google發言人則拒絕對此項消息做評論。

現代網路科技發展迅速,許多公司都推出網路空間儲存的功能,但這些網路空間目前仍不普及,大多數人都利用網路信箱的功能來儲存資料。目前網路公司所提供的信箱容量從512MB至1G的容量都有,因此對於Google這項消息,許多網路使用者仍抱持著觀望態度。

華爾街日報也說明,Google這項服務如同使用個人電腦的桌面功能,就像把需要的資料存入另一個硬碟一樣,未來勢必使消費者對Google的平台使用有更緊密的結合。

但這項服務也將衍生網路隱私權的爭議,因為資料放在網路上的安全性比起放在家中電腦來的更低,法律上也更難保障。Google發言人對此表示,Google已準備強大的安全防護措施,對使用者的隱私會有很嚴密的保護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