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公寓與IPEVO榮登亞洲科技百強之列

記者/洪于凡

全球知名科技投資雜誌《RedHerring》(紅鯡魚雜誌)在香港公布了『2007亞洲最具潛力科技創投公司』,台灣有7家公司入圍,有2家業者獲選上榜。分別是知名交友網站「愛情公寓」,以及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轉投資的硬體公司IPEVO,愛情公寓創辦人張家銘及IPEVO總經理洪裕鈞都親赴香港領獎。

《RedHerring》每年都會從各個區域徵選最具有潛力的科技公司,知名的網路公司eBay Google Skype等業者,在默默無名的創業時期,就榮登《RedHerring》科技百強之列。紅鯡魚雜誌昨天評選出亞洲科技100強,從日本、韓國、印度、中國、澳洲、香港等亞太國家共五百個企業當中,評選出100強的新創公司,這些都是亞洲高科技領域最具前瞻性的新創公司,將受到國際投資人的青睞。

愛情公寓是成功運用web2.0精神的交友網站,現在已經更是少數成功進軍大陸的社群網站之一,目前該網站在台灣擁有128萬註冊會員,在中國大陸的會員大數已經突破680萬。愛情公寓提供部落格、相簿等服務,滿足使用者的心理需求,如交友、社群、表現自我,並且更成功藉由網際網路實際扮演了友誼與愛情的紅娘。

另一個台灣唯一獲獎的消費性硬體品牌IPEVO,總經理洪裕鈞則表示,IPEVO相信科技來自於啟發使用者創新生活體驗,將結合台灣硬體製造與創新工業設計兩大優勢,將網路虛擬應用服務轉化為簡單、實際並具有價值的產品。

RedHerring公司是國際知名的全球經濟性媒體公司,在創新技術、創業投資和媒體領域享有盛譽,《RedHerring》為業界喻為投資風向標,以內行眼光探討全球創新經濟,對驅動經濟發展的新興技術提出獨到的精深見解。是美國一本面向全球科技領域的企業家、投資者及行業觀察者的科技週刊。其中,「RedHerring亞洲百強」的評選一向有著「矽谷聖經」的聲譽,其宗旨是評選出在亞洲高科技領域最具前瞻性和成長性的100名未上市公司,並把他們推向世界關注的舞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