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網站設計新技術 未來想像大無限

記者/朱郁欣

網路服務已經蓬勃發展,未來還可以再發展什麼更新、更進一步的服務嗎?由於上網人口愈益增加,以及商業交易模式不斷改變,電子商務的市場仍然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為此,微軟推出兩項網路新技術,可以在網站設計中加入更多的互動及影音功能,幫助設計人員規劃出更吸引人的商業網站,創造更多元的電子商務商機。

這兩項新一代的前端顯示技術開發平台與工具為「Silverlight」與「Expression」。前者是擴充技術,支援高品質的網路影音服務,讓使用者在線上可用全螢幕瀏覽720P HD的高畫質的影片,顛覆所有人對網路串流影音「馬賽克」、「小螢幕」的刻板印象。後者則是最新技術的視覺設計工具,幫助網站設計端能更輕易以動態呈現各類圖像。

這些新世代網際網路技術平台與工具,目的在於用最新的技術來實現最炫的創意,帶給使用者高互動性與多媒體整合的操作經驗,讓使用者與網站間產生高度的互動體驗。而企業網站的設計也開始朝向線上遊戲的規畫方式,結合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與豐富的資料呈現方式,讓網友瀏覽起網路更有趣味。

現在的網站要吸引民眾,必須包含豐富的資料呈現方式、高互動性、與多媒體整合的操作經驗,其中最有趣的互動體驗莫過於線上遊戲;也應重視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可針對目標對象的喜好與屬性來設計適合的網站界面,在繁雜的資訊中很快的抓到重點與內容。

微軟看好將來要想得到影像以及充分的資訊,大家首先會想到的是去看網路多媒體,新技術也會為網路交易帶來更多元的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