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手機搶攻行動廣告

記者/洪于凡

Google正積極爭取無線電信業者支持專為Google量身打造的行動電話,內建Google搜尋引擎、電子郵件,以及新的行動網路瀏覽器,預計攻下未來的行動廣告市場。

目前Google已在這項行動電話計畫投入不少資金,除了研發出原型手機,也向T-Mobile USA Verizon Wireless等無線電信業者提案說明,還與手機製造商針對技術規格進行討論。Google希望多家製造商能採用其規格生產手機,並獲得電信業者意願以Google手機搭售通訊服務。

Google針對手機開發的先進軟體與服務的方向刻不容緩,Google認為,行動廣告具備個人化的特性,所帶來的市場規模將會是一般網路廣告的兩倍。但對無線電信業者來說,Google的品牌影響力與廣大的網路服務,固然可為電信業者帶來更多訂戶數與營收,但電信業者也擔心會因此喪失行動廣告市場的控制權。

雖然Google手機最早至少也要到明年才會問世,隨著計畫逐步推動,某些細節可能變動。Google提供免月費的行動電話服務,完全由廣告營收支持,這也顯示出Google看中行動電話廣告的潛在市場,欲建立與龐大網路廣告事業相同規模的野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