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掛牌 年收益可望達到30億人民幣

記者/李威儀

在中國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於七月底宣布第三季將於香港上市之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受益於中國內地中小企業電子商務需求的快速成長,阿里巴巴本年度收益將可望達到30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七月底宣佈於香港掛牌上市後,預計融資港幣78億元,阿里巴巴以香港作為進軍國際跳板的可能,便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阿里巴巴目前在中國的B2B子公司、淘寶網支付寶中國雅虎、阿里軟體等五大公司的業務體系,也已囊括中國大陸中小企業市場,並使阿里巴巴成為中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此次於香港掛牌,可能將創下港股有史以來最大科技類股的紀錄,同時也被業界人士解讀為進軍全球市場的佈局。

其中,由於2005年雅虎以10億美元收購阿里巴巴4成股份,並將雅虎中國併入阿里巴巴,雅虎與阿里巴巴之間的戰略合作關係,也將有助於阿里巴巴往國際發展。

馬雲日前於集團員工大會上亦宣稱,阿里巴巴並不以上市為目的,而以做百年企業為遠景,並且努力成為世界級企業。因此,阿里巴巴於香港掛牌的表現,將會是阿里巴巴邁入「世界級」的首要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