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線上媒體交易所為廣告交易注入新活氧

記者/虞雅琪

活氧媒體公司(Oxygen Media)透過由eBay所創立的”線上媒體交易所”中獲得了首筆廣告生意,客戶多為備受矚目的廣告主。五月時,eBay開始了一項”線上媒體交易所”(Online Media Exchange)的計畫,此項計畫內容主要在經由自動化廣告交易機制來購買與銷售電視時段。正當大多數的聯播網對此項計畫感到猶疑不前時,Oxygen及時伸出支援之手,在今天看來這一切都有所回報,Oxygen廣告銷售執行副主席Mary Jeanne Cavanagh表示,intel於第三季所購買的時段預算就高達美金六位數。

將近數十家電視網為了得到Intel的青睞而進行註冊,最後卻唯有Oxygen出價。Oxygen廣告銷售執行副主席Mary Jeanne Cavanagh表示,此項競標活動並不如許多競爭對手所想那樣困難,競標議價的過程就與一般交易無異,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交易是經由電子郵件而非電話來進行。

四月時,有線電視廣告局(CAB,The Cabletelevision Advertising Bureau)就表示它們並不認為這個系統可以真正完全取代原先所熟悉的紙本作業,但的確是可以讓電視網廣告時段更像個商品般的被銷售流通。

Intel從前並未在Oxygen上購買過廣告時段,Cavanagh認為Intel此次的廣告購買舉動反映了一個現象,就是女人在科技購買行為上的涉入度又更為提高了。Oxygen Media是在美國專以女性觀眾為經營重點的電視台,其創辦人之一為名脫口秀主持人Oprah,該媒體公司的合作夥伴包括Amazon網路書店、惠普科技、嬌生(Johnson & Johnson)及寶僑家品等企業,透過網路與電視進行買賣及行銷活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