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增資 進軍數位家庭市場

記者/洪于凡

台灣合法線上音樂業者KKBOX站穩台灣市場後,即將進軍數位家庭市場,由海外母公司Skysoft增資1,300萬美元,也首度引進日資及中華開發資金,並計劃進軍大陸、日本等海外市場,業務將從線上音樂服務,擴大為整合數位家庭市場相關軟硬體。

KKBOX目前是台灣最大的合法音樂網站,用戶達20萬戶。2006年營收為新台幣二億五千萬至三億元間,已達到損益平衡、開始獲利。在飛行網Kuro轉型與Yahoo奇摩音樂合作之後,不少會員也轉移到KKBOX網站。KKBOX總經理林冠群表示,KKBOX因此吸收不少會員,會員人數成長近三成。

KKBOX的海外母公司為英屬開曼群島SkySoft,首度引進海外資金,新股東包括日本的Oris集團、中華開發、日本手機鈴聲服務提供商Dwango,以及日商TransCosmos。

林冠群表示,由於看好數位家庭市場,資金籌備完善之後,從既有的線上音樂出發,未來將拓展大陸、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場,並進一步開發與整合數位家庭相關軟硬體。林冠群指出,未來數位家庭相關軟硬體的商機無限。

目前KKBOX的合作夥伴,包括與微軟、英特爾的數位家庭平台,內建KKBOX的線上音樂;另外,也與華碩旗下開發數位家庭硬體的海華科技合作。KKBOX目前在台北及中國大陸各設有據點,以軟體研發為主,兩方的研發團隊共計約30人,未來也考慮採取與硬體技術見長的企業,以共同合資的方式進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