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廣告夢  現行策略行?不行?

記者/虞雅琪

猶記週二(23日)報導指出Google正在洽談購買線上遊戲廣告公司AdScapeMedia,企圖透過這個充滿潛力的買斷動作,將其廣告影響力延伸到線上遊戲的市場中。從去年四月Microsoft買下Massive所增生的2到4億美元的附加價值便可瞭解為何Google如此積極地拓展線上廣告領域。

雖然Google不斷展開廣告多樣形式選擇的積極拓荒行動,像是在印刷版面上的、廣播電視中的、網路影片中的、以及線上遊戲這個區塊等各種類型的廣告。ClickZ報導表示,許多大品牌以及其經紀公司是抗拒拒絕簽約納入其網絡之下,原因在於,Google堅持從報導到傳送全都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

這些行銷業者認為,Google不允許他們僱用第三方管理公司,像是DoubleClick跟Altas,來幫助他們在這場重視視覺展示成果的戰役中鞏固住相關的服務與報導品質。但是這些又是極其重要的在數以百計的個人網域中發揮著其效力。

Google這種獨佔式的專利策略在搜尋這個項目能夠收其成效,實際表現在他們掌控了百分之六十市場的事實上。但隔行如隔山,來到了廣告服務的領域,Google在面對強大的廣告提供商網絡,像是Advertising.com、ValueClick和Blue Lithium,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不如。

Geary Interactive 經紀公司總裁Andreas Roell表示,”Google這樣閉門造車,在我看來就只是一個他們自懷的短視夢想,想要加入這塊場域需要的是更為開放的心胸與眼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