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美國民眾不認為線上下載音樂及電影違法

記者/楊若儀

Solutions Research Group在25日發布一項調查,發現相較於實體世界,有近六成美國網友認為下載影片及音樂並不算嚴重觸法。

這份針對2600名美國人進行的網路和電話調查中,Digital Life America發現,78%受訪者認為不付錢從商店拿走一張DVD光碟是一件「非常嚴重的違法事件」,相較之下,認為從網路上下載有版權的電影及音樂是嚴重觸法的分別只有40%及38%。

Solutions Research的研究總監Kaan Yigit表示,此種現象可說是一種羅賓漢效應(Robin Hood effect)。由於多數使用者認為這些大型電影公司已經非常富有,因此不認為免費下載一部電影會造成什麼問題。

根據Solutions Research的調查,有3200萬個12歲以上的美國網友曾經自網路上下載過整部電影,約佔美國網友總數的18%, 其中有8成使用者是採用P2P檔案分享軟體,其中有63%為男性。而這些使用者的人數從2005年到2006年足足成長了一倍。

Kaan Yigit建議電影下載服務的業者必須在下載影片的使用跟選擇保持靈活性,同時降低價格,以促使使用者轉向合法下載的管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