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運動會 高雄將成行動城市

記者/陳冠良

配合行政院M台灣「寬頻管道建置計畫」,高雄市政府將2009年世界運動會列為寬頻管道建置的近程目標,並將高雄市規劃為十八個寬頻管道分區,預計2007年底供可供六萬戶接線,完成第一階段寬頻網路建置;而至2009年完成總長1200公里的寬頻管道。

「M台灣計畫」主旨為建立全台灣寬頻網路環境,計畫內容包括「寬頻管道建置計畫」及「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兩個計畫互相配合,期望能建立以行動服務、行動生活、行動學習等無線寬頻應用為主軸的行動城市,並增加台灣的無線網路用戶,進而提升台灣的行動商務應用競爭力至全球前5名,整個計畫的發展願景為「行動台灣、應用無線、商機無限」,總建設經費是新台幣三百億元,分五年推動M台灣計畫。

高雄市第一階段寬頻管道建置目標共136公里,鋪設範圍集中於博愛世運大道、五福觀光大道,工程涵蓋範圍包括大中路以南、華夏路及博愛路以西、自由路以東、大順路以北一帶;第二階段希望能達到20萬市民接取使用的目標。

有了良好的寬頻管路並不代表一定有良好的網路服務,硬體與軟體必須能互相配合,日前高雄市傳出供市民免費使用的無線網路因廠商問題而終止服務合約,引起市民關注,而這也是政府單位必須多加留意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