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 可望成行動電視大本營

記者/陳冠良

根據ABI的「廣播(Broadcast)與單點傳播(Unicast)行動電視服務」研究報告中顯示,去年底全球使用行動電視服務的用戶達640萬戶,預計2011年的將成長為5.14億戶,行動電視廣播整體產業預料將有驚人成長,而其中亞洲可望是行動電視成長最驚人之處。

眾多電信與手機業者將行動電視視為手機的新一代殺手級應用,而根據英國一市場調查公司Portio Research針對手機市場成長所做的研究調查中指出,2006年亞太地區的手機用戶將會突破10億,到了2011年手機用戶甚至會加速飆漲達到20億之多,將佔世界手機用戶的二分之一。研究調查中也顯示,2006至2012年,手機用戶的增加將主要集中在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泰國、印度尼西亞、越南和菲律賓,其中中國和印度手機用戶將超越11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手機市場。

此外,英國另一市場調查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則表示在2007年至2010年間,亞太地區將擁有最多數量的行動電視用戶,其手機市場首席分析師Dave McQueen認為,到2010年亞太地區預計將有6.84億行動電視服務用戶,約佔全球總用戶的55%。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