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看中網路影音大餅 推出肥皂箱新服務

記者/溫深淵

目前網路上最火紅的服務運用就是影音分享服務。包括 YouTube MySpace 等網站的營收都屢創新高。微軟也不放棄這塊大餅,於19日正式推出「肥皂箱」網路影音分享服務,除了可以用電子郵件互相傳送影音之外,還可以配合Windows Live Messenger直接傳送影音,企圖利用微軟的高市佔率一舉拿下網路影音分享的市場。

MSN「肥皂箱」的服務基本上包含自製影片上傳與分享。透過公共空間的分享,讓網路上的使用者都能夠看到自製的影片。此外,網路使用者也可以針對影片內容評分、透過RSS傳送、做標籤,甚至可以將影片連結到個人的網站與部落格。

根據市調公司 Nielsen//NetRatings 的數據表示,YouTube在八月的瀏覽量達到三千四百多萬人次。這樣驚人的數字看在微軟的眼裡,微軟MSN娛樂與視訊服務部總經理班奈特指出,雖然YouTube是市場的領導者,但是微軟希望憑藉著MSN首頁瀏覽量每月達到四點六五億的數量一舉打敗YouTube。他表示,雖然YouTube在市場上具有領導地位,但是微軟將會憑藉著創新服務將市場重新洗牌。

微軟並強調,新一代的肥皂箱服務不會像YouTube一樣放置廣告,但會另外將這些影片放到MSN首頁上或是另闢一個虛擬中心來集散。微軟表示,雖然他們的起步有點晚,但是就像MSN Space一樣,雖然不是市場先行者,但是它仍然在一年之後成為全球最大的部落格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