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無線網路新都出師未捷,竣工仍面臨考驗

記者/陳宏睿

自2004年九月開跑以來,就飽受面臨使用人數偏低、訊號不穩定、加值服務內容不夠吸引人等批評,終於在5號宣佈竣工。不過目前台北市的無線網路用戶,在安源資訊推出「Wifly獵人百萬大搜索」活動加強宣傳之後,已有五萬人的用戶數,相對於月前的兩萬人,無疑是一大成長,但只有五萬用戶數似乎對安源資訊來說仍未臻理想。

對於外界的看壞,統一安源資訊副總經理張聖指出,除了希望以殺手級應用服務如VoIP拉抬使用者人數外;統一安源也冀望從固定式寬頻網路延伸而來的服務來吸引消費者使用。

但業界認為無線網路供應商(WISP)的成功仍是少之又少,以台灣的例子而言曜正與麥當勞合作在公共區域提供無線網路服務早已退出市場,與西班牙電信FON合作推出專屬路由器的智邦科技指陳,以ADSL、3G等傳統電信思維經營的無線網路服務大不可行。台北市政府的無線網路新都在竣工之後仍面臨相當嚴酷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