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搶先蘋果進軍電影下載市場

記者/陳宏睿

Amazon.com於昨日(7號)推出名為「Amazon Unbox」的電影與電視劇下載服務,正式進軍線上販售電影及電視節目的市場,合作廠商包括20世紀福斯華納兄弟 CBS Fox ,以及多家有線電視公司的支援。Amazon率先於蘋果電腦之前公佈開放電影下載服務,較勁意味相當濃厚,而蘋果電腦預計下週二也將宣布開放用戶從iTunes下載電影,蘋果目前已有提供以每部1.99美元的電視劇下載。

Amazon表示,該公司的服務是市面上唯一可媲美DVD品質的畫質。消費者下載影片後,更可另行拷貝至其他電腦觀看,但無法燒錄至光碟片上。下載電影的價格介於7.99美元至14.99美元之間;電視劇則為每一集1.99美元;另可用3.99美元來租電影。

蘋果電腦官方雖未正式發表提供電影下載服務,不過據暸解蘋果電腦將在9/12日於舊金山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正式宣布將透過旗下的iTunes線上商店,從今年9月中開始,蘋果電腦開始販賣起影片的服務。預期新片下載價格每部約14.99美元,舊的影片則為9.99美元。蘋果電腦每下載一部電影,他就必須付給片商14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