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行動電視發展Nokia與Motorola合作

記者/楊又青

Nokia與Motorola於十一日宣布,將共同合作以促進行動電視的發展。

雙方都認同,唯有促進行動電視裝置的相容性,才能使使用者更加便利。兩家公司聯合聲明:「目前可用來提供行動電視服務的數位技術種類繁多,但摩托羅拉與諾基亞都認為,DVB-H是部署行動電視廣播服務一種有效的技術。」

DVB-H具有高畫質,低耗電的特性,其最大的特點是,在使用者講電話的同時,也能同步的傳輸電視節目;且一個DVB-H網路,可以傳輸約50個電視頻道;由於傳輸的方式是透過電視台發射系統傳送節目,所以不同於3G手機的行動電視,並不會受到傳輸速度與頻寬的影響。

由於Nokia與Motorola分別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的手機製造商,雙方的市佔率合計約為百分之五十五,所以此宣言一出,另外兩種行動電視規格:數位多媒體廣播(DMB)與Medi-aFlo似乎有聲勢下跌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