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加持 中華電展店也加速

記者/蔡逸群

中華電信近日不但與多普達共同舉行CHT9000銷售破萬記者會,宣布年底前新門市將比年初超過一百家的展店企圖心,更搶先宣布有3.5G之稱HSDPA高速通訊的上線,將加速手機下載影音檔案的速度及流暢度。

目前中華電信在各地的門市已達到80家,神腦約60家、聯強約20家,新增門市當中,以第三代行動通訊(3G)客戶最多,在平均用戶貢獻營收(ARPU)上也的確比2G用戶多出300元,成為對中華電信而言的高貢獻度客戶。

然而在中華電信快速展店背後,更需要注意的是他們搶先推出的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也就是「高速下載網路封包存取技術」,這套新開通的HSDPA足以提供1.8Mbps的高速下載服務,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收發信件、資料傳輸、影音下載等服務時,遠比現行3G提供384K的上網速率快上許多,如果以下載一首3M容量的MP3音樂來進行比較,3G平均約需30至45秒,而HSDPA只需短短的10秒即可完成下載。

其實HSDPA仍是3G技術的一種,只是比WCDMA的技術更高明,因此也被稱作是WCDMA的增強版,而且國內大哥大系統業者並不需要更換現有的3G基地台,只要有支援3.5G的手機,就可享受高速下載所帶來的便利性,筆記型電腦若搭配了3.5G的網卡,也可保持10Mbps以上的傳輸速度。

中華電信預計先期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信義商圈、松山機場、新竹科學園區開通HSDPA的服務,期望年底覆蓋區域達到現有3G的範圍,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也將在今年年底前開通,屆時手機下載影音檔案將更快也更流暢,也讓行動通訊業者與有4G之稱的WiMax之間再度燃起新戰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