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發燒 網友峰擁而至

記者/蔡逸群

YouTube在網路影片市場的佔有率高居榜首,每天透過YouTube被觀看的視頻內容多達一億次,目前更與多家唱片公司取得了合作,未來將向用戶提供數千首音樂影片,似乎暗示著YouTube將從家庭影片的分享網站,逐漸過渡向綜合性的主流媒體網站。

YouTube是最後歡迎的影音分享網站之一,不論是為了工作需要或者純粹只是要分享生活點滴,任何人都可以在這個網站上分享並且觀看影片。週二YouTube曾對外停止服務來進行內部資料庫的整理,並且增加一些新的特色,一直持續了數個小時後才再度提供服務。

根據comScore Media Metrix的調查,從今年六月到七月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YouTube在美國的瀏覽人數就從一千三百萬人次暴增到一千六百萬人次,並且從最受歡迎網站的第五十八名上升到第四十名,每天透過YouTube觀看的影片更佔了網路影片瀏覽總量的百分之六十。

雖然之前曾因涉嫌發布受版權保護的影片內容而遭到NBC警告,然而在移除不適宜的內容以後,目前YouTube仍然免費向用戶提供音樂錄影帶,更將在未來半年到一年間和唱片公司合作,提供商業音樂影片的播放,在在都表示線上影片已經成為消費者在瀏覽網頁時其中一項便利、有趣又富有娛樂性的活動,更代表線上影音分享市場已經逐漸成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