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人財路 大眾電信挨轟

記者/蔡逸群

一向以超低電磁波作為訴求的大眾電信PHS手機最近槓上其他電信業者,原因就在到目前為止對電磁波的研究,都無法肯定電磁波會不會影響人體,然而大眾電信卻在電視廣告中,不斷明示或暗示其他電信業者的電磁波有影響人體健康的可能,引發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的強烈不滿。

近來大眾電信強打由藝人傅娟代言的超低電磁波廣告,依然沿襲過去以超低電磁波作為訴求的廣告手法,暗指他家的手機電磁波有害人體健康,然而收機電磁波是否會影響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到目前依然沒有一個定論,因此引發多次向大眾電信表達不滿的GSM業者強烈的反彈,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連續刊登報紙廣告,認為大眾電信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再度讓雙方呈現緊張的對峙狀態。

大眾電信認為,他們只是告訴消費者,如果對電磁波有疑慮,可以選擇PHS,並沒有攻擊別人的意思,同時他們也認為,電磁波會不會對人體有害至今仍不確定,這是一個可受公評的問題。然而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則認為,業者的執照是政府發的,大眾電信的作法如同在挑戰公權力,加上世界衛生組織也一再強調,低於標準的游離電磁波,對人體沒有危害,因此將來不排除針對大眾電信的廣告內容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

面對雙方針對電磁波的議題僵持不下,政府的態度仍然維持一貫以和為貴的精神,然而面對大眾電信無意暫停廣告的播出,其他大哥大業者之間將繼續進行討論研擬應對的策略,不排除還有下一波反制行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