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光纖到府計畫 上網速度可望飆高1Gb

記者/李雅惠

新加坡的新電信( SingTel )在日前展開名為「光纖到府( fiber-to-the-home )」的超快速寬頻網路服務實驗計畫,預估可讓用戶上網速度提升至每秒八十兆位元( 80Mbps ),未來幾年內也預計可以將上網速度增加到一千兆位元( 1Gbps ),讓用戶享受超高速上網的便利。

上網速度關係著網路多媒體服務的發展,隨著網路電話、網路電視與網路直播等服務網站的出現,網友對連線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消基會日前統計發佈的寬頻網路費用比較,台灣的寬頻服務排在日本、香港、新加坡之後,速度不夠快,價格也較昂貴。而新加坡最大的寬頻服務業者新電信計劃選定部分住宅展開實驗,採用兩種新型寬頻技術以光纖取代原有的銅管線提供寬頻服務,預計未來幾年內的上網速度將可高達一千兆位元,是新加坡寬頻服務現有速度的三十倍,對用戶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可以更方便的使用網路媒體各種服務、視訊、音樂下載或線上遊戲等。未來新電信將這項超高速光先上網服務擴大到全島,便可參與南韓和日本有關光纖寬頻服務的小型聯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