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軟硬結合讓MP3不只是MP3!

記者/楊舒閔

日前,微軟宣稱進軍MP3事業,並將在年底前推出首款MP3播放器:Zune;同時Zune的推出更被視為挑戰目前MP3市場龍頭蘋果iPOD的舉動。目前全球MP3音樂播放器市場裡,蘋果iPOD夾其搭配線上音樂商店iTunes之策略,使其佔據約七成的市場銷售量。而微軟也憑藉著在微軟MSN網絡和軟件等網絡優勢,結合MP3播放器提供使用戶更多功能向蘋果iPOD提出挑戰。

Znue將提供社交網路功能,使用無線技術方式將網絡社區統一結合,讓身邊同樣有使用Zune產品者可通過互聯網進行交流,支援最多四個用戶的無線流媒體音樂互傳,並相互推薦音樂及其餘音樂訊息。另外,也提供用戶傳輸圖片、使用P2P技術購買下載正版音樂、使用者正收聽的音樂專輯列表等內容。而Zune的產品功能不只如此,除了使用戶能利用無線傳輸交換音樂並結交新朋友之外,Zune還可由一位使用者發送信號,其餘幾個Zune使用戶直接收聽,就像是音樂DJ 一樣,當然使用者也能選擇關閉這些額外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Zune的推出使MP3不單單只是音樂播放器,更讓使用者間接形成了一網絡社群。

而微軟Zune的推出亦是一整體品牌,未來微軟將以Zune的品牌推出終端和軟件系列的產品。據悉微軟首先以Zune品牌推出配備硬盤和無線網絡功能的可攜式音樂播放器,將來預計推出可欣賞影像及更多娛樂功能的視頻播放器。看來,微軟將為MP3事業帶來一場巨大衝擊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