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年底前將成開放平台

記者/曹雅玲

NCC在多次的討論協商後於今年六月決議,要求中華電信MOD調整為開放平台,解決黨政軍退出媒體規範,在硬體、內容播放上完全開放給其他營運商。NCC副主委石世豪於十七日(四)表示,中華電信MOD案除了NCC委員會內部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外,同時也是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充分協商所做的決定」。

NCC官員表示,由於中華電信MOD現行架構屬於有線電視系統,因此違反了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於是MOD在今年底前,關於傳輸平台的部分必須符合「開放平台」條件,也就是在技術與營運面必須開放,一旦變成開放平台就不屬於有線電視系統,未來費率將依照電信法規處理,不再需要地方政府審核。

MOD除了在年底前必須全面開放外,同時還不得有自營頻道。頭端部分須讓頻道、隨選視訊與應用服務等內容供應商接取,後端部分則是讓ISP和固網業者能接取到MOD平台上,並且得事先公布相關軟硬體規格,NCC也會進行逐項查核,若在年底前無法完成,就會按照《有線廣播電視法》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進行懲處,最嚴重甚至可以撤銷執照。

石世豪表示,未來MOD成為開放平台之後,NCC也規定MOD至少必須具備傳輸一百個頻道的能力,同時訊號穩定度要達國際標準,費率也回歸到電信法規範,全區採用相同的收費標準,自然會有助於MOD的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