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立法限制線上賭博

記者/黃巧筑

美國議院於星期二(11日)以317對93的投票表決立法通過一項防止使用信用卡於線上下注的計畫,並且讓相關當局與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合作共同防止人民近用賭博性質網站。此法將更新並闡明現有法律以詳細說明除了國營樂透和賽馬,大部份的賭博行為在線上係屬於違法行為。

相關人士預估線上賭博產業每年在全球總產值可達120億美元,等同於64億歐元,其中有一半的貢獻來自於美國賭客。目前還未明確得知美國參議院是否會在十一月前確立此法。

反對人士抨擊此計劃是個「可恥的」決議,意圖在選前煽動更多保守派社會人士藉此拉抬共和黨的勝算;但其中一位支持此法的共和黨議員包柏˙顧拉提(Bob Goodlatte)表示,此計劃是要控制「造成社會無數問題」的一項根源。

美國這項計畫將在官方密切監督下進行,尤針對幾個美國列出的主要網站像是Partygaming888.com,關注其收益是否涉及美國政府於線上賭博方面所實行的強制鎮壓。事實上,賭博在美國許多州皆屬違法,但如網際網路遊戲公司「888」擁有數百萬美國會員,因其主機架設在國外致使美國法律無從管制。此法將適用於該人民為居住在聯邦政府或州立法律禁止賭博的區域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