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路新都是空城?增加應用引人潮

記者/陳宏睿

台北市政府推動近七年的網路新都計畫,即將在七月達到無線寬頻網路覆蓋率9成的目標。但是臺北無線新都的Wi-Fi網路建置計畫目前卻面臨使用者過少的窘境。原本預計在第三期工程完成後,可以達到20萬使用戶數,但目前無線網路寬頻的使用戶數只有3萬多人申請。

根據建置該計畫的安源資訊方面表示,目前這些固定使用的會員,其實是原本就有戶外上網需求的使用者,除了這些重度使用者之外,使用者成長率無法提升的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沒有足夠的應用模式。當消費者並不知道在戶外使用Wi-Fi網路的時候,有那些應用方式?因此,現在極待解決的問題主要還是找出戶外使用Wi-Fi網路的應用方式。

調查機構IDC方面同樣認為能吸引使用者使用的應用模式,如VoIP、提供查詢生活、行車資訊等,目前安源都尚未建置完全。現況是雖有基礎網路建設,卻缺少應用內容。目前安源提供的戶外Wi-Fi網路服務品質尚未完善,常常有使用上的死角,加上使用者能夠接取Wi-Fi網路的裝置還不普遍,這些也是其應用上限制的部分原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