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牌網路錢包—GBuy上線

記者/夏希瑩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為了推廣網拍業務,推出專屬網路錢包GBuy。此舉將搖撼eBay的PayPal付費機制,消息面一出令eBay股價在27日大跌,也使得Google與eBay的競爭更為激烈。

GBuy的運作方式為使用者利用Google搜尋產品後,Google放在搜尋結果頁右方的廠商廣告,將會以GBuy的圖示標出接受GBuy付費方式的商家。消費者連往該商家網站透過GBuy結帳,不必提供信用卡號碼。

GBuy可以幫助Google推出更具針對性的廣告。未來可從Gbuy商家所取得的交易資料。使用者點選商家的Gbuy功能後,Google就可開始蒐集資料,消費者之後則會被導致Google的Gbuy網站來完成交易。GBuy將可監視使用者點選付費搜尋結果以及實際成交項目。這些資訊可作為Google為廣告主分類的最高投資報酬率資訊。

自2005年6月便在研發網路支付服務,Google的GBuy原本盛傳的名稱是「Google Wallet」。Google強調無意和PayPal打對台,並指出Google Base、Google Store、Google Video、Google Earth與廣告系統Google AdWords等服務,早就在運作許多收費機制,自然整合出一套收費系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