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也要賺外快:線上教材銷售網站

記者/夏希瑩

對於以教育為職志的老師們而言,常常把許多的工作帶回家,為的就是設計出讓學童在上課時獲得樂趣教材,他們所獲的報酬就是課堂上的成就感。現在,還有另外一種新的回饋—現金。

紐約的創業家Paul Edelman推出的一個新的網站TeachersPayTeachers.com,此網站的建立以成為線上教育的ebay為目標,透過這個網站,老師們可以銷售自己原創性的教材、課程大綱或是引導性學習課程給其他的老師群。

<根據一位加州五年級教師的說法,每一個學年度、班級都有所不同,身為老師都尋求因材施教的最佳方法,因此他以$41美金購買的11項的教材作為參閱。而對於新進老師而言,需要一個模型作為參考,而對於退休的教師而言,將多年的教學經驗作為傳承資產,也是他們的想法之一。 /p>

網站創立者Edelman 運用自有資金在四月時創立,他深知必須藉由會員制度來獲得利潤。收費機制為年費$29.95美金,爾後,賣家便可以張貼他們的所設計的教材與設定價格,並由買家來評鑑其商品。Edelman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回饋教師們的智慧貢獻,運用價格機制來回應老師們日以繼夜研究的努力,而這樣的實質回饋看來是個很好的利基(Niche)。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