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影片免費下載 來勢洶洶

記者/陳冠良

網路免費下載經典影片有可能嗎?影片版權將怎麼解決呢?Google新推出的影片下載服務將是一種突破市場現況的新商業模式,利用網路伺服器影音串流,Google推出線上影片服務,該項服務以廣告收入支付影片版權費用,因此使用者將可以免費線上下載。

網路上的數位內容市場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其中牽扯到很複雜的法律問題,實際上在市場上有所斬獲的業者屈指可數,不過隨著影片市場和音樂市場在實際通路的獲利率越低,這塊兵家必爭之地戰況更是激烈,無論是合法的內容業者或目前被尚被視為違法的平台服務業者皆愈來愈受到消費者歡迎。

合法版權的影音內容如何訂定合理訂價,一直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但Google的新服務並目前並沒有這樣的問題,為了避免虧本經營影音平台,Google推出的免費影片下載,直接找上既有廣告商贊助,Google利用既有的廣告客戶達60億美元的廣告收入,提供免費影片下載服務,如果經營頗具成效,可望排擠到其他線上內容業者的營收效益。

目前Google影片服務,內容涵蓋上千部影片,包括卓別林經典、卡通影集等,另外Google也販售摔角比賽轉播,以及少部分的影片是必須付費下載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