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佔台灣旅遊網站使用者大宗

記者/陳冠良

根據市場服務橫跨亞太地區多國的旅遊網站足跡百羅旅遊網所做的市場報告,台灣地區透過網路來購買旅遊產品服務高達八成為女性消費者,這跟傳統印象中女性較不常使用網路加值服務或電子商務的觀念大相逕庭。

足跡百羅旅遊網的市場報告中男性消費者佔訂單比例為59%、女性為41%,顯示亞太地區各國的主要網路旅遊產品消費者是以男性居多,其中香港地區的女性訂單為43%、紐澳地區的女性訂單為42%;不過台灣地區的網路旅遊產品服務消費者女性就高達80%,跟其他地區相比,確實呈現明顯的差異。

除了在訂單比例的差異外,女性消費者的消費力也比男性高上許多,尤其女性一直是較高價位歐洲旅行的主力消費族群;該市場報告中也顯示54%的台灣女性願意支付200元美金以上入住香港飯店,男性僅有29%。

這樣的市場報告除了透露出數字上的訊息外,其實也能替國內目前戰況激烈的旅遊網路業者找出相對應的策略,誰的網站設計最貼近女性消費者、誰的旅遊組合最能吸引女性消費者便等於更接近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