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技術新應用手機傳送影片更easy

記者/楊舒閔

過去藍芽技術的相關應用多半是在手機、耳機或是電腦週邊等商品。近來隨著科技進步與突破,最快就在明年下一代藍芽新技術便可問世。未來,將可應用視訊以及影音檔的段距離無線傳輸,也就是說手機、數位相機所錄下的影片,將可直接以藍芽技術傳到電腦裡。

藍芽技術雖應用於手機、耳機、電腦週邊,以及車用免持系統等領域,但藍芽技術應用由於受到傳輸速率不高以及距離的限制,致使在產品類目擴充方面以及普及率不高。藍芽技術聯盟指出,藍芽技術聯盟和WiMedia聯盟攜手合作,整合藍芽及UWB(Ultra-Wideband)無線超寬頻各自在低耗電性、高頻寬及低成本的優勢,開發下一代藍芽新技術。也就是說未來UWB技術的加入,藍芽的傳輸速度將可以提高很多倍。

以往,手機或是數位相機甚至DV所錄下的影片傳送到家用電腦裡皆需要有讀取記憶卡這項手續;未來有了下一代藍芽新技術,運用藍芽直接傳輸到電腦甚至電視裡,將可免除這道手續。並且藍芽新技術的運用將大幅擴展到各個領域,例如使用Skype打網路電話,也將可以使用無線藍芽話筒、家庭藥箱每日會定時發送通知到家中小朋友或老年人的手機中,提醒他們要按時用藥。

分享此新聞: